白崇禧將軍影像紀念展 in 中山堂

週一下午,我和嗝雷嘶一同前往中山堂,

看「白崇禧將軍影像紀念展」,

此展讓我更了解、並欣賞白崇禧將軍。
白崇禧將軍除建設廣西、參與北伐、抗戰,

在二二八事件中,他以國防部長名義命令全省軍警單位停止濫殺、審判公開,

扮演停止濫殺的關鍵角色,不少受刑人因此獲救。

在白將軍身上,我看見了軍人善良、愛好和平的一面,

台灣歷史中,能存在像他這樣的好人,真的是難能可貴。
白崇禧全家人合照(攝於台北清真寺前)
 白崇禧(左)與兒子白先勇(右)
齊邦媛追憶白崇禧將軍
在看展過程中,我看到一幕令我印象深刻的畫面,

一位老伯伯,一邊望著照片,一手撐著牆面,

一面露出了悲傷落寞的神情,

我想,這大概就是「臺灣歲月」吧?!

那是一段我不曾經歷過的歲月,

但卻可能是我們的阿公阿嬤,甚至是父母,

永遠無法抹滅的──歷史記憶與傷痛。

Post a Comment

My Instagram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