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公阿嬤的愛情故事


好久沒說故事了,情人節,來說一個關於阿公阿嬤的故事!
這也是前幾天,我們家人首度聽聞,彷彿如偶像劇一般的情節。
(部分內容改寫自前幾天我妹的臉書文章分享內容)

阿公和阿嬤的相遇,是由一位賣菜的媒人婆所引介。當時阿公和他同是軍人的幾位同事,與那位賣菜的媒人婆以及她妹妹,時常在市民大道的鐵路車站外頭碰到就開始聊天,那位媒人婆剛好認識我阿嬤家,就想要撮合當中的一位李先生和我阿嬤。

阿公和阿嬤的相遇,其實完完全全是個意外。原本要來阿嬤家的並不是我阿公,而是一位李先生,但他臨時有事不能來,因此拜託阿公來幫忙傳話。然而媒人婆誤以為我阿公就是李先生,不等阿公說一句話,在我阿嬤家裡一直拼命說這位「李先生」有多好,還幫阿公阿嬤買好電影票,帶他們去電影院,卻在途中說自己有事要去基隆先告辭溜了。

阿公在媒人婆走了之後,才跟阿嬤說:「其實我不是李先生,我姓趙」……就這樣一個陰錯陽差,阿公阿嬤開始交往了。過程中,阿嬤的父母一開始反對他們在一起,一方面因為認為年紀差太多(相差十三歲),而且覺得阿公賺不多錢,就是微薄的軍人薪餉還有簡單配糧這樣,後來知道阿公為人簡樸老實又節省,也就放心將阿嬤嫁給他。他們在一起九個多月,才終於步入婚姻禮堂,在當時的年代,這樣已經算是交往蠻久的了。

其實當時,阿嬤身邊還有一位追求者,但阿嬤說那位大叔太胖,感覺就身體不好不會長壽,而且外省口音太重,阿嬤幾乎聽不懂他在說什麼,雖然那位大叔十分殷勤的寫信給阿嬤,且邀約出遊,但阿嬤懶得回信,所以就跟他漸行疏遠。

在阿嬤敘說的過程中,她一再強調阿公以前很小氣、愛省錢,總是喜歡坐三輪車、不坐計程車,為人也不是說太有趣,但她仍然看見了他的好!以前他們沒什麼機會與花費一起出去玩,總是在家附近一起散步,阿公很常去阿嬤家坐坐和長輩聊天,並且幫忙做手工(家庭代工),阿嬤說阿公的手很巧,長輩也蠻喜歡他!

我想,如果我們沒有問阿嬤,阿公和阿嬤也不會特別說出來,而我們也不會知道這一段,精彩又有趣的愛情故事!有時候,長輩口中說不出的愛,其實往往蘊藏著含蓄又豐沛的情感!

Post a Comment

My Instagram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