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往阿嬤的房間,這走廊。

















雖然清明節已經過了,但底片一洗出來,看著在寒假時隨手拍的這張照片,又讓我想起阿嬤。 過去11年,相信妳在那裡一定很好,有人說青少年不太懂事、前額葉未長完全,不能夠體會某些事情,但對我來說,那一年的那一天,我的情緒完全無法壓抑,是真的,很難過,我第一次知道,什麼叫做親密關係中的離別。 這麼多年過去,我還是很懷念妳煮的超級好喝竹筍湯,還有妳為我們親手縫製的許多衣服褲子,想念著妳說台語、我總是用國語回話......種種妳對我們的好,如果時間能倒流,我一定努力把台語學好和妳對話,不再那麼常跟妳頂嘴的。 這幾年,有時候我會穿著妳的衣服,不是為了復古裝扮,而是為了想念妳的味道。





SaveSave

Post a Comment

My Instagram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