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與孩子的戰爭


今天在家附近公園獨自踩著雙人漫步器,
看見一位阿嬤帶著可愛的小孫兒玩耍,
那位小弟弟也真可愛 一直講話 滔滔不絕。

可愛小弟玩了一陣子後,
另一位看起來個頭比較大的小弟出現了,
孩子與孩子的戰爭,
──即將展開。

首先,大小弟先出擊,
他說:「小弟弟,我五歲,那你幾歲呀?」(鄙視語氣)
小小弟也不遑多讓:「我姊姊四年級,她很大喔!」(答非所問)
小小弟阿嬤:「你姊姊是一年級啦 !」(第一次糾正)
大小弟:「哈哈...我姊姊二年級,她才更大咧!」(驕傲語氣)
又說:「快點說啊,你幾歲啊?」
小小弟:「我四歲」
小小弟阿嬤:「你是三歲啦!」(第二次糾正)
大小弟:「哈哈哈...我比你大,我比你還要厲害!」
小小弟:「你亂講,我才比你厲害咧!」
大小弟:「你才沒有比我厲害,你沒有很大的停車『塔』」(=_=)"
小小弟:「我有停車『塔』,你才沒有」
小小弟阿嬤:「別吵了...」
大小弟:「我比你棒,你超爛的,你是最爛的」(一直狂講...)

就這樣,小小弟在這場戰爭中,
──最終是輸了,被阿嬤帶了回家。

我當時在現場,其實真的很想直接大罵那個大小弟,
但想一想,其實每個人的確都經歷過那愛炫耀的小小孩歲月。
不過,當我們慢慢地長大,
身心逐漸成熟,視野更加廣闊,
我們都會學習到謙卑,
用欣賞、尊重的眼光,
去看待各樣的人事物,
年齡,外表,性別,成就,
都不應該是我們評斷人的羈絆,
我認為,唯有熱情,
才是人生戰場上的利器。

Post a Comment

My Instagram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