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馬路,很幸福

 
「過馬路,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!」

前幾天要往圖書館校區時,

我選擇了平常很少在過的馬路,

其實,平常我都是走地下道(人少又快又方便!)


在等綠燈的那一小段時間中,
眼前的畫面,吸引了我的注意,
拿起畫素不太好的手機,我迅速按下快門。

三位年輕人,正在斑馬線上補鋪柏油路,
當天的天氣十分炎熱,大馬路上更是熾燥。

也許,在其他等綠燈的人眼裡看來,
這三位仁兄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人物,
但在我看來,他們很了不起。
因為有他們,我們才能夠有斑馬線可以走,
我們熱,他們更熱。

所有的幸福,並非徒然,
但若我們開始觀察生活週遭的細節,並為此感謝,
必定會發現,我們很幸福,
就連「過馬路」,也是如此幸福的一件事。


Post a Comment

My Instagram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