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南 | 短宣 | 服務 | 2017 寒假


  116日中午論文計畫書口試一結束,我就急忙趕搭午後的台鐵前往嘉義,期待與短宣隊的夥伴們會合。當時並不知道接下來幾天短宣服務隊將有何發展,但我心裡卻早已有一股說不出的平安。
  第二次投入嘉義基督教醫院短宣服務,上一次是兩年前。這次服務隊我原本想參與的原因,其實是因為研究所剩下一個學期畢業,希望把握和大家還能相聚在一起做些什麼事的機會,但透過這次短宣服務,我發現所領受和學習到的遠超過我所求所想。
  「你希望我們的團隊是一個怎麼樣的團隊?」開始服務的前一天晚上是團隊建立禱告之夜,我請每一位夥伴都選擇一張圖片作為對團隊的期許,彼此分享與禱告,當時我選的照片是大大小小不同形狀花紋的石頭,我分享說「希望團隊當中每一個人都能被看見、被聽見,而我們也能去看見、聽見並關心有需要的人們」。往後幾天的服務過程中,我真實感受到每一位服務隊夥伴都是備受重視,在我們當中也有許多夥伴分享探訪與關懷的見證。

  這次短宣服務隊的服事角色對我而言也是一大挑戰和突破,以往我都被安排擔任攝影紀錄的角色居多,此次短宣則是幫忙彈烏克麗麗伴奏,其實一開始非常擔心,認為自己沒有參加過敬拜團、沒有很好的音樂能力,不過後來開始巡迴唱詩歌、探訪關懷的時候,因為有團隊一起,就不會緊張或憂慮,雖然有時候依舊會彈錯,但是感謝主幫助我享受在每一次服事中,因為明白即使不甚完美,主就是定意使用這樣的我。


  在醫院關懷探訪的過程中,有兩位令我印象深刻,其中一位是半小時之後要開刀的大學男生,他母親邀請我們一起聊天,希望紓解他兒子的緊張情緒,剛好我們三位探訪夥伴是吉他與烏克麗麗手,唱了幾首詩歌給他們聽,也為兒子做不再焦慮的祝福禱告,同時讓媽媽抽恩典卡領受天父的話,我們也才發現媽媽的原生家庭其實是信仰基督教。另外印象深刻的是在洗腎室的一位阿嬤,因為我們夥伴三人台語都不太通,我已經盡力聽台語,但阿嬤講話含糊不清,所以我仍舊只聽得懂五六成,我的台語說得不輪轉,不過我還是勉強用簡單的台語為阿嬤祝福禱告,阿嬤突然握住我的手、眼角泛淚,她說希望我們可以常常來,她平常都是一個人,還邀請我們去她家,阿嬤甚至祝福我們嫁好老公、娶好老婆,感謝主使用我還有一點點用武之地的破台語。

  腓立比書一章5節:「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,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。」觀察這次短宣服務在關懷與探訪過程中,許多人都願意接受我們用滿福寶為他們祝福禱告以及抽恩典卡,我相信並不是因為他們看見我們的外表而接受,而是因為耶穌親自在他們心裡動工,我們所做的僅是小小的助力、播下一粒種子。從短宣第一天到最後一天,我真的深刻體會到我們的團隊是因為興旺福音,所以在主裡同心合一!




Post a Comment

My Instagram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