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年前,我演出的廣告—「伏冒錠」



大部分認識我的人,應該都不知道我在20年前曾經上過電視吧,而且還是以這種方式入鏡。



其實,應該有一些阿姨叔叔們可能還有點印象,當時廣告播出後,有一段時間遇到不同的阿姨叔叔們,他們總是問我爸媽拍廣告是雙胞胎中的哪一個?因為他們不知道是由我還是我妹入鏡演出,尤其是廣告熱播的那陣子,常常被這樣問候,這讓我覺得有點煩,哈,因為當時我自己沒有特別想宣傳這件事情,而且我不也希望大家僅透過那支廣告來認識我,而且我也會覺得如果大家若知道拍廣告的是我,一直問我問題,會冷落一旁的我妹。

總之,大概從幼稚園大班到小學中低年級那些年,許多叔叔阿姨們見到我和我妹的第一句問候語就是:「我看過你們!拍廣告的是哪一個?」但往後的多年,幾乎很少有人再用這句話來問候我(們),基本上,我(們)自己也很少提及這陳年往事。這些年來,偶爾會回想起當時拍廣告的事,就很好奇那支廣告現在還找不找得到片段。

幾年前,在整理家中老物的時候,發現一堆VHS錄影帶,我就從當中挑出多卷值得再次觀賞的影片,先把它們收到我房間,像是我爸媽的訂婚影片、以前我爸還在當敬拜團主領的復活節慶典、阿公阿嬤幫我們小時候錄影、我弟幼稚園的活動影像紀錄......還有這支伏冒錠的廣告,我一直有希望把錄影帶拿去轉檔的想法,但總是沒行動,就這樣把帶子們一放又是好多年,直到今年我覺得不能再拖了...前不久,我終於把家中陳封多年的VHS錄影帶拿去轉檔,維修師傅在幫我檢查的時候說,很多帶子看起來發霉不乾淨等等,我聽了感到有點擔心,但覺得還是要試一試才行。還好,後來這些帶子大部分都有轉檔成功,內心為這些珍貴的影像能夠存留感到雀躍不已!

據我爸媽說,當年拍廣告前試鏡時,廣告公司的人覺得我比較符合他們在廣告中設定的女兒形象...我猜可能是比較胖一點又比較三八,因為我妹很瘦而且她當時臉部神情也挺憂鬱,所以廣告公司最後選我來演,我是這幾年才聽我妹說她當時沒被選上的心情,她說當年在我拍廣告的那天,她一直在旁邊哭、覺得難過...但我卻對這段印象忘得一乾二淨,不過廣告後面的配音,我跟我妹都有一起配,她心裡好像有稍微平衡一點。

憑我的記憶回想,當年是在一個很漂亮像國外影集或電影會出現的家拍攝(家外面還有游泳池),拍了一整天,過程中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,我一直不願意喊廣告裡面飾演爸爸的演員叫他「爸爸」,因為我當時覺得他明明就不是我爸,而且我又不認識他,還要喊他爸,這讓我完全無法接受,記得當時的工作人員用盡各種方法不斷幫助我喊出爸爸,所以光是拍攝我的這一幕其實就耗盡大半天了吧,現在回想起來,真是辛苦他們了,小小年紀的我實在是太難搞又太好笑了!

Post a Comment

My Instagram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