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見需要,就是呼召—緬甸臘戌短宣

「你們就要意念相同,愛心相同,有一樣的心思,有一樣的意念,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」(腓立比書二章二節),這次的緬甸臘戌短宣服務之旅,我們帶著從神而來相同的意念與喜樂的心,將耶穌的愛活出來。


Lashio, Myanmar Mission Trip 2014(短宣回顧影片)


圖文/JoyceHuan
緬甸短宣前的籌備,其實我非常緊張,認為團隊太晚成形,教案太晚開始預備,深怕弄不完會開天窗,累積許多的擔憂,但是神透過主日信息提醒了我,神的工作永不嫌晚,「學生工作」也並非那麼地狹隘,我們這次到緬甸臘戌的華文學校短宣,不也正是在回應上帝呼召我們投入學生工作嗎?決定願意投入這次短宣,正是因為看見當地華文學校的需要,帶著這份呼召與感動,我們前往緬甸北部──臘戌。
這次短宣隊主要進入聖光中學與果民學校服務,我們服務的對象年齡非常廣,包含小三到高三的學生,當中規畫聖靈的果子品格課程、高中青春午會、跨文化學習和青少年品格營等活動,一開始大部分學生都非常害羞、不敢發言,但透過詩歌、見證分享、闖關遊戲、團隊建立、體驗活動、品格戲劇等,我看見孩子們露出越來越有自信的眼神,和我們初入班級時,有很大的轉變,我才瞭解到其實他們的需要很簡單,就是得著鼓勵與肯定,而我們只是藉這些方式來祝福他們。
短宣中出現許多挑戰,尤其時常有突發狀況,須不斷地調整與更新行程與方案,也許剛開始不習慣,但我發現上帝就是透過這樣的過程,讓我們學習順服的功課,許多時候上帝的作為也是如此讓我們摸不著、策不透,不過祂的心意絕對不會改變,當我們願意順服祂的心意時,就會得著那份應許,因為恩典其實一直都在,神完全卸下我到緬甸前的一切擔心,因著相信祂、倚靠祂,大大小小的狀況都一一順利落幕。
我印象很深刻有一天午後,我們跟著聖光的老師,到學校附近的村落家訪,透過與學生以及家中長輩的互動,我們更多瞭解他們實際的需要,也許只是簡單的問候、關懷與談話,但家訪過程充滿感動、令人難忘。其中一位果敢族老奶奶,雖然在語言上和我們無法溝通,不過透過彼此微笑、握著她的手,我知道其實這就是我們的溝通方式──愛。
耶穌的愛不只激勵我們,在緬甸臘戌,我更是看見當地青年基督徒為主火熱事奉的心,許多學生高中畢業就去唸神學院,另有許多年輕人參加宣教培訓,願意為主去到更偏遠的地區成為教師同工,或是在當地的孤兒院恩慈之家當志工,耶穌的愛激勵緬甸的他們,而我們也被這樣的心深深感動。
在緬甸這個到處都是金碧輝煌的大佛寺國度裡,我體會到外展的學生工作非常需要我們的投入,這次在緬甸短宣也許只有九天,但我相信我們的盼望在於神,只要將我們自己獻上給祂,回應呼召、為祂播種,並相信祂會按時結果,因此我可以放膽地說:「我在這,請差遣我」。


Post a Comment

My Instagram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Blogger Templates